close

恐慌症的症狀和一般主流醫療的處置方式大家可以上網自行搜尋。在超哥的臨床經驗裡頭,我發現其實恐慌的發作是身體的自癒力正在奮力地"救自己"。它在提醒"主人"得好好地檢視自己的生活型態了!

個性龜毛、有精神潔癖者、或是完美主義、高道德標準、容易自責、對人生過往有無法放下的感受⋯⋯都是造成恐慌的原因之一。
在這裡我不談腦神經科學,不談病理,我只單就潛意識的部份,因為我認為這部份影響最大!

尤其是改善的關鍵在於:跟自己的過往和解!

過往的自責!過往的遺憾!過往的悲傷!過往的委曲!過往的憤恨⋯⋯⋯

和解帶來懺悔、帶來接納、帶來寬心,自然恐慌的能量就退去了!

談到這裡,免不了心中有一種自豪與滿足:對於恐慌一般醫學無法處理只能靠藥物而無法讓人免除痛苦,自己能夠破解感到驕傲。

很感恩過去近十年來每一個願意信任我的個案,他們都是我的老師!

2017.01.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7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