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《心情記事~~影片觀後感》》

同樣身為醫療人員,當初會選擇從事復健醫療,就是因為不想值大小夜,不想過勞;但後來才發現其實一穿上白袍,就有某種犠牲奉獻的使命感。

而在多年以後,我才發現其實這使命感的背後有著"從小"被教育所培養的習性:競爭性與不容侵犯的優越感⋯⋯

曾經我一位最要好的朋友在我面前流下眼淚對著我說:他好氣自己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成為像爸爸一樣優秀的醫生⋯⋯

當時我心中對自己說:是啊~~我也會氣自己努力那麼多年了,怎麼還是一事無成的樣子?

從小到大都不斷地鞭策自己,就怕自己趕不上別人,就怕自己讓父母失望~~每天都活在體制下,不敢做自己,也無法做自己~~

進入身心靈整合醫學這個領域讓我更加認識自己身上的光明與黑暗~~許多事我不再強求,許多人我不再罣礙,許多物我也放下了⋯⋯

這部影片讓我流下了眼淚,多麼有勇氣有力量的靈魂啊⋯⋯回顧我這一年多以來的經歷,願意真誠面對自己的恐懼就能面對外在無情的風雨⋯⋯

現在的我,不求自己如何成為孩子心目中"偉大"的典範⋯⋯只求在每一天都能陪孩子進入甜蜜的夢鄉⋯⋯

James 2016.05.31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ZOnd97Efro&feature=shar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7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