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《 心情記事:如果我的孩子生命只剩三個月 》》

如果有一天,我的孩子被醫師宣判生命只剩三個月⋯⋯
那麼我會陪她列出生命願望清單,在這三個月內,把握最後的時間好好地跟她一起完成,不管她要的清單有多麼的渺小,多麼的奇怪,而我也要盡力去完成,期望我們共同創造美好的回憶⋯⋯

如果有一天,我的孩子被醫師宣判生命只剩二個月⋯⋯
那麼我會感恩從有她開始到最後一天,生命中有他的陪伴;另一方面,請求她的原諒,原諒我這位父親在她心目中不及格的地方,當然我也會原諒她在我心中,不怎麼ok的地方⋯⋯期望在最後的時間,彼此的心不再有距離⋯⋯

如果有一天,我的孩子生命只剩一個月⋯⋯
我將會開始陪她練習怎麼讓靈魂安詳地離開身體,同時讓她體悟到身體只是個讓靈魂暫時居住的地方,而且她這輩子的身份也只是因緣和合安排而已,讓她明白前世今生的奧秘,對接下來的旅程不會茫然⋯⋯

如果有一天,我的孩子生命只剩二個星期⋯⋯
我會找個適合辦party的地方,辦一場歡送會,以她喜愛的方式,穿她喜愛的禮服,邀請任何我們共同想邀請的親朋好友,讓她在這個時刻能夠跟大家好好地道別;另外也跟她討論未來的告別式想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辦⋯⋯

如果有一天,我的孩子生命只剩12小時⋯⋯
我會一如往常地叫她起床,陪她吃早餐,到附近公園散散步,曬曬太陽,同時整理好接下來旅程中要用的東西,最愛的東西,想帶走的紀念品⋯⋯

如果有一天,我的孩子生命只剩三小時⋯⋯
我會靜靜地陪著她、抱著她、看著她、聽她說話、把她說話的表情、聲音盡可能地留在腦海裡,方便下一世能夠認出她來,也許,未來我們

會是好朋友之類的;直到最後一秒,靜靜地陪著她的身體,送她的靈魂離開地球的家⋯⋯
她離開後,我會允許自己的身體有任何的情緒,想哭、想駡、想大叫;我相信情緒是暫時的,但愛⋯⋯是永恆的⋯⋯⋯⋯

人類的生命對宇宙來說是何其短暫,只是我們居住在地球,每天的注意力只放被社會灌輸的地方,從來不會想到要改變⋯⋯但疾病、死亡的來臨不就是提醒我們,真正地回到生命的初心,我想就只是一份簡簡單單的感覺⋯⋯那應該可以簡稱”愛”吧~如果能夠看透生命的無常,無懼於死亡,那麼人生還有什麼好煩惱的呢?

James超哥

(圖片摘錄自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james7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